系統思考打造動態問題解決即戰力

課程目標

你曾發生「採用的策略無法產生預期效果,甚至出現原問題火上加油的情況」能夠「迅速看透問題全貌的人,注定能展現迥然不同的人生」。系統思考交付給您:動態的,問題解決能力。

系統思考將能學到:預先找出「事與願違」的潛在因子,而後「制敵機先」,提前以「上帝視角」掌握全局思維。

現代社會分工細微,連呼吸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連動性。一枚微小的病毒,在幾個月間席捲全世界。「系統思考」就是綜觀全局的防疫之戰,抵禦的不僅是病毒,還有更深層次、更多維度的「防範於未然」。

我們已進入破壞性創新的時代,所謂的破壞性,指的是顛覆消費者舊有的習慣,所以「反直覺才會贏」。唯有解題思維升級至系統思考,才能在這個新時代「制人而不制於人」。

系統思考,讓您有更大的概率旗開得勝,不是僥倖、幸運,而是佈局嚴謹。 一反「你必須非常努力,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」,那是因為,還沒有掌握這項能實現彎道超車的思維工具。如同孫子兵法的奧義,不是教「怎麼勝」,而是教「如何不敗」!想初步了解課程內容?歡迎翻閱《經理人》月刊(Apr.2020)的「名師一堂課」楊朝仲教授專訪。

楊教授為本課程授課講師,也是逢甲大學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主任,將於現場帶領大家實操演練「八爪章魚覓食術」,讓你將系統思考的思維工具,即刻變成自己的即戰力。


適合對象

  • 企業主管、部門經理、專案經理與對培養系統思考有興趣者

課程內容

  1. 破壞性創新時代與系統思考
  2. 系統思考介紹
  3. 認識高效系統思考動態問題解決方法-八爪章魚覓食術
  4. 系統思考與動態問題解決分組實做演練
  5. 實際企業動態問題系統思考診斷分析之個案研討

備註事項

  • 本課程費用含書籍或講義教材、中餐
  • 請攜帶健保卡、個人藥品,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餐具和水壺
  • 感冒者請務必戴上口罩,如有特殊疾病,請事先告知工作人員
楊朝仲

現職: 逢甲大學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主任、逢甲大學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主任、PMI®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理事

認證:PMI®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(PMP)、SPPA雲端專案管理資訊系統證照

專長:系統思考、專案管理、系統動力學、問題解決、水資源規劃、創新創意


陳國彰

現職:逢甲大學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助理教授、精誠資訊數位化轉型規劃服務處資深處長、逢甲大學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助理教授、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。

專長:系統思考、專案管理、軟體工程、系統整合、電子商務、數位內容、金融資訊系統、商務網站規劃與設計、資訊軟體系統分析與設計。

授課經歷:中華工商研究院、商業發展研究院、中研院、資策會、新北市電腦公會、台中市電腦公會、高雄市電腦公會、台北市海攬公會、逢甲大學、淡江大學、台科大、北科大、信義社區大學等授課經驗。

系統思考打造動態問題解決即戰力
課程代碼
STSC
班級代碼
STSC1101
課程時數
6小時
課程費用

定價NT$4,000

早鳥9折NT$3,600

授課教材
易學堂專用教材
開課時間
延至2022寒假舉辦
索取課程資訊